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
[IPAD:Clips] A is to B what C is to D

教師節還要學生錄一段給英文老師的話????
是的!怕學生沒寫卡片,所以老師不要臉的自己來要求😀
一進教室就問自然組學生:明天教師節,貴班有準備什麼嗎?(學生搖搖頭)
Teresa: 沒關係,我早就知道,我有自己準備!
嚇得學生A說:Teresa, 我可以直接告訴你我想對你說的話嗎?
學生B說:我可以用寫的告訴你嗎?
Teresa: It's too late~
教師節前夕教到句型 A is\are to B what C is\are to D,當然就來用IPAD的Clips(可立拍)來錄製一段有字幕的教師節影片囉! 
課程時間:108年09月27日 (一節課)
課程目標:1. 學會並活用A is\are to B what C is\are to D句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會利用Clips錄製影片並修改字幕
課程成員:高三學生
課程流程:
1. 先練習課本句型A is\are to B what C is\are to D,並用課本中八個句子讓學生熟悉此句型用法。
2. 介紹Clips應用程式: 
(1)開新專案(左上角資料夾)
(2)可以選擇四種模式當背景,有動態及靜態可以選擇
(3)可以點選即時字幕,錄音時就可以有即時字幕(下方左邊的文字方塊)
(4)按下下方中間紅色按往上滑即可錄音





(5)錄製前先點選『即時字幕』,挑選字幕模式,按下『地球』,挑選要錄製的語言。


(6)語言挑選完後即可以會到頁面上錄音、錄影,按下紅色按鍵向上滑。
(7)錄製完後,點選下方錄製好的圖片或影片,可以修改字幕內容、加上圖片、修剪影片等

(8)即時字幕很容易出錯,所以可以點選上方圖示的『即時字幕』修改。
(9)修改成正確的字幕

(10)返回主頁面,按底下播放,沒問題即可按右下方的上傳符號,儲存到你想要的地方去囉!這裡可以配合Google Classroom繳作業,真是太棒了!
3. 放學生到教室內外錄製影片


4. 學生上傳Google Classroom作品





🙋課程教學心得:

1. 原訂一節課完成,但學生第一次使用Clips,所以尚在摸索,多花了下課的時間。
2. 錄製前可以先全班性地讓學生把要造的句子先說出來,先檢試學生的學習會比較好。
3. 看完影片後,發現原來學生對於這個句型還是有不熟悉處,下次上課要再解說一次。
4. 很多好笑的比喻,其中一位常被我找的同學說:
You are to me what cats are to mice. --> 是指我像貓一直在追你這隻老鼠嗎?還是老鼠一直在躲貓咪,好符合實際啊!
5. 我愛一節課裡每個人都講的到話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